whatever you say
you'll get fucked!!

新年寄语

本来以为2017会是生命中最糟糕的一年,但没想到2018似乎更加糟糕。但这一切都不重要了,因为2019的我终于好起来了。走到现在,我不认为是命运的捉弄,命运的手掌一直都在,但关键是你得勇敢地迈出脚步,做各种尝试,与命运抗争,经历过种种折磨,你会越来越强大,你仍然迷惑,但你也不断地得到答案。命运让你长期处于黑暗,但排除个别极端情况,你终将迎来光明,你总会有好起来的那一段时间。如果你始终勇敢向前,一步一步披荆斩棘,你会发现你不再那么容易被命运打倒,你会越走越好的。

2018的前10个月,我花了大量时间在焦虑,孤独,迷茫中煎熬,像掉在了一个难以逃脱的泥潭里,现在终于暂时脱身了,我不能说我不会再掉进去,但我知道的是,当下一次再掉进去的时候,我会有更多,更有效的方式脱身,同时,我仍然在努力建立原理这个泥潭的生活。总之,经历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抓狂过,绝望过,甚至还有一次崩溃,但庆幸的是我现在仍然是一个非常乐观的人。有时候甚至忘了努力是为了什么,努力真的能够给我带来什么,努力、拼,甚至成了习惯,虽然是在一片迷雾中横冲直撞,但总会有那么一刻,我能够感受到自己长期以来积蓄的力量,特别是当发现,即使是换了一个工作,一个全新的领域,却没有太多真正能够难到我的事情的时候,我总是理所当然,直到与别人对比才发现那是这么多年积蓄的体现。

不过说了这么多,行动是最重要的,任何事情只有做得多了才有经验,只有做了才会越做越好,空想,瞎猜是没有用的,看书是最高级的消极努力,所以我看了那么多书(其实也不多)对我做事并没有直接帮助,倒会在某种程度上使我成为一个越来越眼高手低的人。

所以2019有什么寄语?

首先,学会为自己而活,爱自己,对自己的经验感到自信,接纳自己的好与坏,be comfortable with your self。

学会与人交流,与人相处。一个人虽然已经习惯,但不能否认的是时常还是会寂寞,做出改变,不是说要完全变一个外向的人,而是解决寂寞的问题,把生活调到一个平衡点,舒服的点就好了,相信自己的直觉,正视自己的问题,同时也尊重自己的性格和喜好。

然后就是多行动,少瞎想,上面已经说了。最后真正能留下记忆的,看得见的东西,就是行动。行动最重要了。

还有就是欲望不要太强,不要什么都想要,什么都想做,最后什么都没做好。安静下来,把一件一件事做好就行。怎么都来得及,天又不会塌下来。

有什么目标?

希望能把我的公众号做起来。

希望去敦煌、湘西、福建、长白山、红河州至少一个地方旅游。

希望继续捡起画画,并且不要放弃。

说这么多,希望成为一个怎样的人呢?

对言行举止,生活状态方面,我自己感到舒服就行。不管别人怎么看。

但我希望别人注意的是我的作品,我希望有一天,别人看到我做的东西,能立刻说,太厉害了吧,立刻感到一种无法匹及的赞叹。那是我的目标。而那个东西,我觉得还是片子,我得做片子。

评论(3)
热度(1)

© 风扇不摇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