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ever you say
you'll get fucked!!

27 something

关于27,我脑子里总出现一个小时候看到的一个电视剧片段:一个女的跟另一个女的说:你才27,另一个女的神色黯然地回答:已经老了。

可能只是刚好换台看到哪里,所以根本不知道这部电视剧讲的是什么,也不记得名字,但那一幕就像一口气交了几十年的广告费一样,反复在我脑海中播放,直到现在,今天,我终于抵达了27这个坎。

过去不时会幻想,这个年龄的人生应该有所分量,至少应该经历过一生中最壮美的波澜,赏过酸甜苦辣的花花绿绿,怎么说也是脱胎换骨,装上一幅稳定的车轮,往另一条不再耀眼但更加井然有序的路径转向而去。。。但现实,却竟如此难以预料的可以预料。我预想的一切都没有发生,没有发生却不代表时间不会流逝。最大的变化,也许就是,假如我在22岁的时候被告知,你27岁的时候跟现在的状态也差不太多,一定会相当难以接受。但现在的我,觉得一切都可以是被接受的。

从2017到2018这一年,估计可以归到人生中最糟糕的一年之类的了。这一年,大多数时间是在挣扎,试图以一己之力突破生活的牢笼,与焦虑作战,与寂寞作战,与贫穷作战,试图去获得快乐,尝试过学习,尝试过修行,尝试过拼命,尝试过冒险,尝试过逃避,也的确在一次次努力之后品尝到天降甘霖的喜悦,但不幸的是它们都转瞬而逝,留下一个NO的答案在一无所有的黑暗之中,接踵而来的,是一次比一次绝望的痛苦。

我感激这一切。我明白了我永远不会明白人生,我将永远被命运愚弄,我只能既快乐又痛苦地活着,正如这世界上大多数人一样,永远在渴求成功中失败,又渴求失败一样地成功着。我开始相信人生就像飞机总会起飞,也总会着陆一样,人不会一直好,也一直坏下去,物质决定意识,但并非机械地决定着。

可笑的是,就当我似乎接受这一切,一个久违得陌生的东西竟然突然降临——好运气。就在这似乎只能用伤心来形容的26快要划上句号的时候,我又迎来了曙光。

是不是曙光,现在还不确定,我只知道,这份工作,是我愿意去参与并享受其中的事情,我又开始对未来充满期待,开始追赶时间,开始被一个目标驱动,开始骑上一匹恨不得一日千里的马了。虽然我不确定我要奔向哪里,这是不是正确的,我是否愚蠢,是否被玩弄,但至少我得到了片刻的宁静,健康的宁静,而这,就是一个被理想和欲望放逐的颠沛流离的人此刻需要的,就像馒头一样,你不会追求这样一个东西,但你会需要它。

毕竟,我只是一个人,一个需要活在现实中的人啊。

可能,这就是生命的循环,生命的节奏吧!看看我的五个工作:第一份代表名分和地位——2个月不到,第二份代表快乐和新鲜——10个月,第三份代表理想和爱好——3年1个月,第四份代表金钱——2个月不到,第五份,又回到快乐和新鲜来了。似乎也是有规律可循的,人生就是在把一条不可能平稳的船啊!

27,就这样老下去吧!


评论(2)

© 风扇不摇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