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ever you say
you'll get fucked!!

6.23 东莞火车站

就要离开东莞了,竟然有些忧伤,因为这两天确实过的很快乐。深圳是一个高楼林立的大都市,广州也是,他们跟北京一样,无时不刻提醒着你关于你未来的东西,职业,金钱,名誉,生活圈子。。一切你需要为之奋斗的东西。而东莞不一样,它的角色陌生而又模糊,但面貌又普通和熟悉,仿佛不去提起就不曾存在,仿佛又可以是任何地方。因为两位朋友的存在,这张白纸对我来说,就是她们生活的地方,被她们书写。在这里,我几乎忘记了那些想起来都累的to do list,只是聊天,观赏原住民的生活,和吃。而她们两个,是我真正喜欢的,纯粹的朋友,我喜欢跟她们交流,她们自然流露的愉悦和渴望让我有了继续探索的勇气。
有时候我觉得我经历了很多,想到的东西多了很多,有时候我觉得我应该将它们提炼出来,有时候我又只想将过去一切所有类似的感受都归于简单的快乐,然后让它们都过去。我想留住很多东西,让自己变得深刻,但我又同时厌恶自己总是希望高人一等的想法。
确实,我应该放过我自己,对自己瘦小和有限的脑容量和生命手下留情,然后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对外界的欣赏和创作之中。人类本来就非常渺小,作为一个人类个体,更是不足言重,这世上,谁也不比谁高尚,谁也不比谁强到哪里去,没有谁可以真正战胜谁,打败谁,所以一切建立在比较,超越上的人生执念都是虚无的。而人类的情感,思绪,无非喜怒哀乐,虽然可以无限分支成汪洋大海,探索范围无边无际,但比起人类之外的广大世界,却要无聊的多。我们又何必非要将自己锁在一片沙漠之中呢?
所以,我还是做一个简单的,纯粹的人吧,多从外界汲取养料,这样既方便,又健康,何乐而不为呢?

评论
热度(1)

© 风扇不摇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