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ever you say
you'll get fucked!!

New life

数了数,窗台上的花盆里已经有8株波斯菊抽出了嫩芽。旁边,还有栀子花、秋葵的种子等着萌发。

大三的时候我就因为某个意外成了“盆摘狂魔”。当时种的苦瓜结了好多果,番茄长长的柔软纸条也务求不满的伸向了窗帘顶部。而本来已经发芽的波斯菊因为我埋多了营养剂,而被毒死了。

4年之后,我总算有机会完成曾经夭折的心愿。但已经整整四年了啊,我都干了些什么?说是没有时间,没有地盘,还真不是,是没有希望。没有在一个地方长期呆下去的希望,总想着很快离开,总是对现在的生活没有任何认可和留恋。

其实,被停滞的念头不仅是养植物,还有健身,自己做饭等需要长期计划的内容。之所以一直没启动,是因为一直都觉得自己很快要搬离,所以不去办健身卡,不去洗餐具,洗冰箱。。。之前住的地方交通非常不方便,周边各色人士十分杂乱,吃的巨难吃,街道也很脏。。除了有一个不错的房间和挺好的室友。但说搬家,却又被一个个因素所阻拦——好房太贵,便宜房又看不上,租期没到,不想找中介,比下来还是自己住的最好。

就这样拖了一年多,一直忍受着恶劣的环境,辛苦的去地铁站,公交站赶车,缺乏锻炼,吃的也很不健康。。。很多时候有朋友叫我出去,都因为实在太远而拒绝,很多出行打算也因为想到就累的距离而取消。。。我就要适应这种忍气吞声的日子了。有时候我想,我可能就只能在这里一直待下去了。

 今年一月,我终于下定决心搬家了。房子在超级中心的东三环,上班汽车15分钟,公交,地铁都很方便,房间也很宽敞,还有阳台,室友也算nice,还是高层电梯。。。简直完美。

当然我也付出了代价,那就是高昂的房租和直接把之前的房子空了一个半月。

纠结了这么久的问题终究还得靠钱来解决。

但随之而来的,是完全不一样的新生活:优越的地段让我去哪里都很近,节约了我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同时也让我见更多朋友,参加更多活动成为可能;上周办了一个2年的健身卡,连续去游了5天泳,明显感觉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就提上来了,不再像以前那样随时都想睡觉,工作一会就要倒下去了;更宽敞的房间住起来更舒服,也更干净,在家里也能做做俯卧撑什么的,或是想问题时走走,干净的屋子让我愿意好好收拾,越整洁心情也就越好;干净的阳台和CBD的豪华窗景十分赏心悦目,在家也可以搞摄影;干净的厨房让我愿意买高压锅,开始自己做饭,吃好了生活质量自然提高了不少;然后,满意的状况让我愿意进行长期的投入——种植物。多亏前租户留下的大量花盆和营养土,我可以直接撒种子。

其实,这样看来,我比以前似乎做了更多的事——买菜做饭洗碗游泳洗游泳装备。。。但养成习惯后,你会把它们当成吃饭睡觉一样自然。因为它们能够给你更好的精神状态,在收获这些回报后你就会心甘情愿的做这些事。

而我其实也清楚,住进了好房子不代表我个人就提升到了另一个档次,我还是挣那么几个钱的屌丝。但是,现在的生活让我更加充满精力,最重要的是,我对未来抱有更多希望,每天都可以看到更多可能。

或许,这就是距离对人的改变吧。就像火车开通后会带来更多人,并不是之前人们去不了那里,而是人们过去不方便。

人都不是完全理智控制的机器,决定做什么就一定能做到,有时候我们就是缺一个发动器,让我们能够更快地启动,付诸实行。而一旦行动起来,你会发现你停不下来,因为做事情也是有惯性的。

评论
热度(3)

© 风扇不摇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