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ever you say
you'll get fucked!!

晴空

也许是因为这两天雾霾消散了,所以心情也明朗了起来。

人的情绪到底有多少是靠思想决定的?几天前以为能够压垮人的乌云,到今天就这样被清晨的一缕阳光轻而易举的击灭了。

我在想,什么时候能做到不以晴空喜,不以雾霾悲,这般豁达,我就真正的成熟了。

曾一度以为,我需要别人来解救,找一个又一个朋友聊天。

但却发现都无济于事。

或许是没人真正在乎你,或许是你已经卑微到难以引起别人注意了。

但我终究发现,我的心魔不是孤独,不是嫉妒,也不是迷失,而是懒惰。我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受到什么东西的煽动,开始把自己的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急着寻找一个港湾去停靠,却忘记的装填自己的货仓。。。

直到前几天,家里停气了,我赌气洗了一回冷水澡。在刺骨的挣扎中,我突然找到了一种抗争的快感。我想到了曾经的光辉。想到了高三时我还是全班成绩第一的学霸,想到大学网页设计课的叱咤风云,想到跑1000米的时候平时从不锻炼的我也总能够名列前茅,想到了那个曾经优秀的自己。我从未放弃过,我怎么会走丢?

我曾一次一次地意识到,这是新的一轮洗牌,新的游戏规则,要靠父母,靠颜值,要靠人脉,要靠三寸不烂之舌,要靠突破底线的勇气,等等等等。。。似乎,你所拥有的已经不再具有竞争力。

虽然,我早就告诉自己,一切已经看开,不想在这个不喜欢的世界抛头露面,拼得个头破血流,我还有我的老家和我心中的那份田园值得去守候,我只是想充分见识这个世界浓厚的油腻,以至于我可以放心的去拥抱那份属于自己的清淡。。。

但现在,太多的不可以,不在乎,已经让我步履维艰,这场“观战”的旅游已经走不下去了。watcher or player?我心中其实早已有了选择,却不断的在欺骗自己,畏手畏脚,自怜自艾。。

突然间,我决定再次振作起来。

做自己决定对的事情。

如果有人,或是我自己再告诉自己,你没有什么,所以你做不了什么,我会说,我会用我的方式,向你证明,我就这样,也能做到。


评论
热度(1)

© 风扇不摇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