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ever you say
you'll get fucked!!

春来

早早下班(7点)的夜晚,一个人的房间还是空空的,想听点歌,脑海里随机出现一个歌手,Amos lee,那是很多年前喜欢的一个民谣歌手,其实至今真正印象深刻的也只有那一首《colours》,很简单但很优美跟忧郁的一首歌,让我一直记住这个有着独特嗓音的人。

其实不是想说这个,只是想找下写文章的感觉。确实,又很久没有好好的写过文章了,但这不是不适应的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现在在lofter上写,明明有慢慢一个屏幕,却只弹出一小个框框让你打字,目的很明显就是让你赶紧写一小段然后发出去,我自内心是鄙视这种不良的暗示的,或许下一次我会自己在电脑上写好,或许,我会转战到豆瓣或者其他什么地方去?

当然这也没什么,百度空间上已经没有几个人在联系了,lofter上还有girl和小科嘛。但其实有没有人看也不重要,如果你想让人看到你早就到处发了,但因为你的文章拿不出手所以你常常是一个人在角落里默默的撸完,甚至有时候还仅自己可见。是时候逼自己练练文笔了!

关键是我感觉现在的工作已经到了一个瓶颈了,就是完全在吃老本,一点挑战也没有,也没有专业的人给你指导,培养,每天感觉都是在用生命换钱,没意义啊。所以我必须有危机意识,把本领练好,如果哪天我不得不离开现在的工作找新的工作,我得有拿的出手的东西啊。就现在做的那些片子,我自己都拿不出手,关键是我现在对做片子渐渐失去了兴趣,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就像恶心疗法可以让你对一样东西失去兴趣一样,可能是我现在做了太多恶心的视频,导致我对视频耗尽了兴趣吧!如果下一次我要找工作,我一定不要找技术性的工作了,特别是剪片子,千万不要去剪片子,真是一个消耗青春完全没意义的事情,我宁愿以后做比较体力的事,不用天天坐着,还满健康的呢!但现在比较想的,还是做记者,电视记者,新媒体记者都行,是记者就好,或者做其他偏文的工作,反正要做出有价值的东西,服务性的也可以啊!现在感觉完全是在用着这个社会的闲钱为这个社会制造垃圾,不就是社会的蛀虫吗?

以上是关于工作的想法,但如果跳到人生的高度,一切仿佛都不那么重要了。今天在quora上看了一个TED,讲的是“时间都去哪了?回想过去的3个月,你有几天是真正记得的?我仿佛只记得我春节回家的那天,和做商学院那几天,哎,其他日子都被我荒废了。其实人生的长短真的不在于你活多久,而在于有多少天你记得。去年5月去喀纳斯,过去快一年了,但那10天,每天干的什么我现在都记得,可能我只有在那10天有真正的活过吧。所以如果萌萌混混的或者,跟死了有什么区别?特别是前段时间每天回来累成狗一样,却都不知道每天都干了什么,我去。。连死人都不如啊,死人还知道休息呢!

有时候,我真的想过,去过我真正想过的生活,背着书包去温暖美丽的地方,去流浪,去漂泊,去真正的为自己活,但却一直没有去实施,我总会告诉自己,你现在这样做,是会付出代价的,你不会真正的快乐,你还是会害怕,最后还是会跟这个社会妥协,这并不会让你更快乐,只会让你更孤单,让你孤单的冻死。。所以我一直蜷缩着这个混沌而狭小的空间,始终没敢迈开一步。总觉的有某种使命,其实是一种禁锢。我是一个自由的人,我可以做一切我想做的不违法的事情,但我觉得这不是我可能做的事情。觉得我一旦脱离的常规的世界,我将会死的很惨,但万一我没死,万一我可以活过来,万一我可以活的很好?

有时候,一个人要活好真的不需要什么能力。就像杨政由此跟我说的,你看我,有什么能力?有时候觉得也对,你常常是在自己的世界里,没走出来,你的思想一直被禁锢着,想着要活下去,或者活好只有一条道路,你走的艰难而孤独,路途还是如此漫长,你甚至走到头都未曾感受到快乐。也许,是时候改变,用全新的自己去迎接这个世界了,不要再把自己关在自己的笼子里的,放飞你自己吧。


评论
热度(3)

© 风扇不摇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