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ever you say
you'll get fucked!!

写在2014的尾巴

离2015只有一个小时不到了,想起2014就要永远成为历史了,又焦急又紧张,2014有那么多不慌不忙的时刻,可是现在你再抓紧时间也做不了什么事了。

就让它去吧。

2014,真的是对我来说非常非常特别的一年。

过去的22年,从我都按照家长或社会的安排,上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而今年,我终于脱离了这个轨道,从学校毕业,按自己的意愿,在中国几千个城市中选择了一个城市去工作,然后又辞职,做了一个月的无业游民,过了一个月真正没有任何头衔的生活,然后又非常非常随机的选择了一个工作,还没做多久,这年就结束了。

一方面,看上去2014年我做了很多事,从年初选择回到BON决定在北京打拼,到回家后一直不坚定放弃BON跑到重庆去,又在回到北京后完全自暴自弃放弃了去川台的机会,跑到新疆去旅游,中间还有一个月到一个互联网公司做了一个月的体验式的实习,在匆匆毕业后,匆匆开始工作,发现各条路都走不通后放弃一切,做一个无业游民,全靠自己的幻想和雅思的烂借口活了一周,草草收场后又坐火车回到这个已经放弃的城市,没有多思考的就加入了一个并不怎么了解的公司,继续遭遇着各种冲击和不顺。。。

现在回观这一切会发现我是多么的荒唐。我把人生想的太容易了,太盲目乐观了,每次选择都如此的轻率,只顾当时的好过,把可能的困难都扔给未来,而当自己一次又一次尝到自己选择的恶果后又不想承担,轻易放弃,随心所欲,放弃之后又痛苦不已,操之过急,想一步获得让自己各方面都无比舒适的生活。。。

我曾以为,人生可以很随便,很随意,我便可以很轻松快乐。但现在总算明白,你不是一个能对自己人生随便的人,所以你也不能随便的选择和生活。如果你对人生很随便,人生也会对你很随便。

以前以为,人生没有对与错,只要一直往前走都会有路,现在知道,虽然都有路,但也有好走的路和不好走的路,而且不好走的路是非常非常非常的不好走。

以前我总觉得流浪是一种非常酷的行为,但现在我能体会流浪的痛苦,他能体会一路上所有美景,但他始终只是一个过客,无法带走那些美,一旦离开就得全部奉还,更可怕的是他一旦对沿途上的事物倾注了情感,这种情感都会化成一种遗憾,离开你爱的东西无非是比受到直接的伤害更痛苦的事。如此贪婪,只能饮鸩止渴。行至此生,我觉得我累了,需要停下来了。我仍然怀念沿途中的那些美好,但它们终究不是属于我的了,我只能放手,只能放手。

2014,有太多太多的迷茫,痛苦和煎熬,可谓是负能量爆棚的一年,但庆幸的是,在这年末,现在,我从这一团乌云里走出来了,一切都变好了吗?其实并没有,我似乎什么都没做,至今没有任何成就,但看看自己内心,我变的更明亮了,更轻了,也更稳重了。反观走过的路,我能感到厚重的过去,也能感到一种油然而生的快乐。

我很庆幸,2014能以快乐,结尾。

感激,祝福!

评论

© 风扇不摇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