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ever you say
you'll get fucked!!

那年夏天

隐隐约约地感受到了夏日的气息。然而对我来说,北京的夏日似乎是没有什么美好可言的,它只是在刺眼的阳光和同样刺眼的路灯之外增加了燥热和可吸入物体而已。美好的夏天似乎都是在过去的。要是可以,我迫不及待地想回到4年前。。。

天啊,都四年了。

那个山城重庆的夏天。我不是像现在这种漂泊,孤独着,而是被包围着,生活着。那个夏天,只有晚上是有记忆的,因为白天实在太热,没人愿意出门。在晚上,外面到处都是人。跳广场舞的人,卖水果的人,散步聊天的人。我记得我从三峡广场出来,顺着汉渝路一路小跑到石门大桥旁,看嘉陵江的流水,和江上那条开饭店的船。我记得那一路我穿过一条老街,有好多好多级古老的台阶,生活着吹电风扇的老人,那一路可以吃冰糕,吃凉糕,喝凉虾。人声鼎沸,蝉鸣,广场舞的音响,一切都是喧嚣的,活跃的。

我还记得重师的操场,我不知多少次去那里跑步,跑步时还意外地发了一个微信。我还记得我去重师去给思玲妹妹送硬盘。还有那个录完节目和她一起打的回去的夜晚。

电视台周边的彩电面,米线,豌豆砂锅,牛油火锅。。。还有什么比它们美味?我记得那时候加班到很晚很晚,我去台楼下吃了一碗7块钱的豌杂面,里面有很多空心菜,那滋味,别提有多爽了。

那时候,在重庆,有朋友、有同学、有亲人,而我却谁都不在乎,我只在乎我自己。那些现在看来的美好,在那时候却毫不珍惜。我只想着工作,我的追求和未来。。。

现在,4年后,我似乎得到了当年想要的一切,却开始无比怀念那个夏天。那个夏天到底发生了多少事情,我要用一生去解读吗?读不尽。

我就像一条船,很长时间再涛涛江水上与千帆争渡,而如今却失去了动力,被波浪、风和过往的船只打得团团转,原地转。

有时候,在温和的晚上,我只想找一个人跟我一起听一晚上的音乐。

这个世界美好的东西太多,但总是一个人享受,竟然会成为一件痛苦的事情。

可笑,可悲啊。


评论

© 风扇不摇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