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ever you say
you'll get fucked!!

闲话·春天

这个清明,借着回重庆办身份证的由头回家呆了近10天。

算算来,从12岁去成都上学,我已经快14年没有看过家里的春天了。

这里有南国温润的春风,四川盆地晴天淡淡的白云,暖暖的可以一直晒下去的太阳光。我第一次对大小街道上的行道树着迷,它们排布不整齐,但个个都焕发出生机,我甚至能闻到它们生长的霍尔蒙,那种自然的,而不是强行要它们生长的味道。

这里有穿着校服的小朋友在奔跑。

穿着艳丽廉价风衣的女人穿着明显不合适的高跟鞋前行,也许是个做生意的不用坐班。

还有拎着拖下外套的中年男人,似乎并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走的那么慢。

这里有四川盆地人口密集的嘈杂。

有三四线城市永远不断的叫卖广播。

一切都是缓缓的,那么没有目的性的,就像天上的白云慢慢的飘着。

前几天,我还是在紧锣密鼓地赶片子,不怎么察觉这一切。直到今天遇到困难不得不停下来。

无意间照镜子,我的眼神还是这么稚嫩,但人似乎已经老了。

或许是这些年真的累了。

中学的时候,忙着考大学,大学的时候,忙着寻找人生的意义,忙着挥霍和立足,工作的时候,忙着证明自己,忙着不被这个社会淘汰,无时不刻没有一种危机感,似乎总在河边走,一不留神就会掉进水里。像是一直在怕楼梯,没有尽头,但要么看着自己被人超过,要么坠落深渊。。。

可是我知道我完全不用这么做。

但其实是我自己这么做的,我的选择和坚持让我走到了今天,也让我的脸上写满了皱纹。

仿佛有一个声音在对我说:“看啊,你把自己折磨成了什么样子?”

无意间,翻到父母的相册,都是他们的照片,我看到了他们那个年龄的故事。背景是那么的怀旧,衣着是那么的古朴,但他们是那么美丽,那么年轻,那么快乐。

突然间我不知道我现在追求的到底是什么。或许我唯一能拿的出手的就是我取得的一点点成就。

但大多数时候,我是在痛苦中煎熬,我并不开心。

会不会,是这个社会异化了我,让我追求他想让我追求的目标。

我真的很傻哦。

然而最可悲的是,我除了那个被异化的我,已经没有什么了。

我认为非常重要的事,其实也就那样。

我渴望感受生活,感受事物本身,感受感情,感受感受,但我感受不到。因为心中老是有无数个没有完成的目标在催着我,让我静不下来,对不起。

我是如此浮躁。

我现在就像一个快被变为机器人的人用最后一点人类的感知在书写。

但两天后的那辆列车又将把我推向那个工厂。

此时我心中突然冒出一句特别美的文言文:“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

评论
热度(2)

© 风扇不摇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