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ever you say
you'll get fucked!!

在2018年的中间

看看屏幕的右下角,630,什么时候时间走得这么快,曾几何时还挺陌生的2018四个数字,就已经过去一半了。虽然我已经熟悉了这种惊讶的感觉,但还是会为生命的升华赶不上凋零的速度而叹惋。可能到了这个年龄,对青春流逝的绝望就是血液里流淌的刺,浑身上下都为此哭泣。

从广州回来4天了,每一次呼吸都还会让全身上下肌肉里的疲惫无力加剧。可能真的是老了吧,肆无忌惮地挥霍体力所付出的代价越来越高了。每当意识到,已经不再能用身体上的疲惫抵抗心灵上的冲击之时,我都有些无所适从的恐惧。我一直以为一无所有是一切烦恼解决的最佳方式,但如果有一天你再也承受不起一无所有了呢?

人生会随着年龄增加而越来越不容易。现实越来越证明了这句话的正确性。可是人生的美好呢?我已经享受完了吗?一切真的就这样了吗?我对未来固执的希望是我生活的解药,也会使令我崩溃的最后一根稻草。

码了四天字,竟然一篇稿子也没有写出来。我不敢相信,我对这项工作已经彻底丧失兴趣了。也许,一直以来,支撑我干下去的从来都是我的激情,当我放下激情后,真的就没有别的什么可以支撑我干下去了。

换工作是一项艰难的玩火游戏,我知道。

但我别无选择,是吗?

说真的,每天从相同床上爬起,在相同的桌子上工作,用相同的方式把自己喂饱,虽然安全、舒适,但它让我感觉像是在坐直梯一样迅速地老去。饥饿,消除饥饿,懒惰,消除懒惰,无聊,消除无聊,疲惫,消除疲惫,一天又一天,根本不是在生活,完全是在尽力地生存。

我还是怀念那些永远走不完的小巷,写满全是陌生菜品的菜单,街道两边不是北京哪一类树的树,快速从眼前驶过但看清楚了的面容,伏在栏杆上看船驶过的陌生人。。。还有每一天都不一样,也猜不到的晚霞。甚至怀念逃命一样离开青旅的感觉。

我陷入了黑暗,陷入了忧郁和伤感之中。

但我已经不再抑郁了。抑郁是对自己有太多执念。而我现在已经对未来不再有太多期许了。我也不会将伤心难过当成坏事来看待——它至少能暂时打破当下无聊的时空,让某个光辉照耀进来,泪水般的模糊的光,虚无,而温暖呢。


评论

© 风扇不摇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