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ever you say
you'll get fucked!!

2018.6.4

过去的15天,就像一场不曾休止的战斗,耗尽了精力。每天要应对一大波人,尝试与每个人建立关系,从他们那里获取巨量的信息,每一刻都要迅速做出决定,一边跋涉,一边思考,一边还要指挥,安排着有着不同需求的人。。对我这样一个长时间一个人生活的人,真是的凶猛的疯狂。。。但我做到了,结束了。

回到北京,又是一个人了,过去15天不断重复的称呼、音色和面孔还萦绕在脑海。一些留恋,一些愧疚,一些不甘,五味杂陈地,还留在心里。睡了一天。到了夜里,熟悉的寂寞和令人不堪的黑洞深远预期而至。我又回到了从前的那个我。但是经历了这一切,我似乎又不再是之前的哪一个我了。

打开电脑,播放Arctic monkeys的新专辑,听到主唱用几乎没有旋律的调调固执地唱起了一似乎是他的日记或者随笔一样的歌词。想到世界上总是有这么多厌世而自恋的人,想到有多少人可以做到像他这样自由。

走在北京少有的适合散步的朝阳公园路,不可避免地憧憬未来某天能够跟别人一样终结漂泊的日子,过上“幸福”的生活。但突然我又停下了。或许我憧憬的东西永远不会发生。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之所以到现在还过得这么糟糕,很可能是因为我彻底就不是属于这个世界的人,我尝试用这个世界的人的方式去取得我想要的东西,都注定会失败。或许,或许真的,我自己比自己想象得要疯狂,只是从小习得的规范,遵守,忍让,等待压抑了我的本性,我很可能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而这时候,耳机里突然传来了一首带着鼓点,钢琴,小号的歌曲,有the lonely wild 的风格,但比他们更温柔,总之就是好听得不行,脑海里那些乱七八糟的头绪,电流一下子被旋律洗涤,我又恢复了平静。这样一首好歌,仿佛等待了几千年。问题是,这首歌是我之前收藏过的,但为什么收藏它,从哪里听到的,已经完全不记得了。

接着,耳机里播放的是green day 的《oh love》,我便跟着鼓点舞动了起来,甚至撩起了上衣。我幻想着自己跳进了摇滚现场的人群,幻想着自己永远成为了一个嬉皮士。

评论

© 风扇不摇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