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ever you say
you'll get fucked!!

为什么要难过?

知道上周去高老师家,他男朋友给我把脉看脚之后,我才知道我肝的情况不是很好了,原因是我长期郁闷的原因。

我在想,我到底是为了什么,一个人在北京,在这个已经破烂不堪的公司卖命打工,做的不是自己的事,也学不到什么东西,全凭惯性死撑着,等待着奇迹或者末日。当初选错了公司我并不后悔,因为我还是感激我遇到的一切,但最近因为与自己无关的事而非常抑郁就是我自找苦吃了。

首先是对公司的决策走向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其实那时候就已经不想干了,但由于自己还算有任务,所以就没想那么多一直干下去了;后来是一次突然的裁员变动,除掉我们内容团队已经成为口无遮拦的实事,本来就渺茫的梦想已经全然破裂,看着几个平时都非常nice 的同事for no reason的被赶走,抽掉了我心里最后的一根稻草,这种事情仿佛已经发生在了我自己身上了一样,像一把把菜刀往身上砍。

但我的确无能为力。

我不懂自己为什么会这么难过,是北漂本身就如此艰难残酷,还是这就是人生的常态呢?

也是那天到郜老师家,她亲自做饭给我吃,让我感到了一丝温暖。我和郜老师已经没有什么利益关系,也没有发展成男女朋友的趋势,因为她已经有了,我还和他们一起共进晚餐,她对我的爱是无私的。。。然后好这种温暖提醒了我,原来是我自己的世界太狭窄了,装的都是自己,一旦关于自己切身利益的事情发生了变化,整个人都不好了。我太在乎自己的得失了,以至于这个问题解决不好,什么都不好,人就要绝望的上吊了。我想到了去年离开BON那时的绝望,想到了在重庆台辞职后的绝望——我总是把自己逼到死路再循环的走下去。

我想到在古代的中国,古人的心境跟现在人的心境是完全不一样的,他们思考事物,是把自己放在天地自然之中,自己能做的事情就是尊崇天道,不然就会被天道惩罚,人感受到自己的能力是有限的,但只要尊崇天道还是能享受到快乐的,虽然这是种束缚人性的教条,禁止人做条条框框以外的事,获得传统价值观认可范围内的快乐。

而现在,人的自由是比古代大了不少,但仍然是被法律所规范,而社会提倡的却是人要发掘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追求自己的欲望,这是顺应人性的,但这种对人自己力量的肯定是有点过火了,现在网上啊电视里全是,你的理想是什么?梦想,梦想!!其实翻译过来就是欲望,欲望!人们内心里的理解则是,利益!利益!为自己谋利益,要赚钱,要某功名,要变吊,变牛逼,获得社会认可。这才是光面堂皇人性启蒙标语下的直接信息,特别是在北京,处处弥漫着“人人为己”的气息。去地铁里走一遭,人人看的都是自己的手机,低头,张望,目光惶恐或者迷茫,如果北京是一个龙门,北漂的人都是鲤鱼,那场面会有何其的壮观和血腥?

话说回来,如果我试着把心中自己的成分减低,多关心一下这个社会,关心下身边的人,那我自己有什么,会不会对我的伤害也减少一些或许我也可以活的麻木一点?把自己的得失看得不那么重要,不要太在意结果?

想想看,这周回去,公司做内容的也就只有7个人了,我可能把这个月干完也就被赶走了,这确实是一件特别操蛋的事情,但我选择等到这一刻的到来,凡事都要有始有终是吧,即使结局是不好的,我也希望它能自然的结束,如果要奔着自己的发展去,我或许现在就该离开这里。但说白了,这里还是有我眷恋的东西——在一起奋斗一年的同事们,用惯了的苹果机,还有当代moma的艺术气息,库布里克和百老汇的高比格,既然这是最后的时刻了,我一定要让他成为最美,最好的记忆!

所以,明天去上班我一定要高高兴兴的,快乐的做任何事,关心体贴的对每一个人,对每个人甚至肉麻的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you know what?最后一刻我不会崩溃,我会笑呵呵的接受,我不是loser,我是我手中的一把空气,再没用也轮不到你把弄。

do it with love,but no hate

let's see how it works...

评论(3)
热度(1)

© 风扇不摇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