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ever you say
you'll get fucked!!

真 假

有时候觉得这个时代很精彩,有时候觉得也不过如此,很多东西随着人的天性亘古不变,反而有太多外表光鲜实质虚假的东西不断充斥着我们的生活。

有时候,我也觉得生活很混乱,尽管很充实,但总来一觉醒来后觉得很空,仿佛我还是一无所有。

或许是每天我用大量的时间去刷微博刷朋友圈,逛贴吧,意淫八卦,捕风捉影,被好奇心,窥私欲和贪婪的求知欲牵引,最后得到了只是碎片化的饥饿感,整天看些明星的八卦,实质上是被那些别有用心的艺人消费了生命,那并不是他们的真实生活你却比谁都入戏;随时都有期待的音乐,电影,产品,明知道还要等很久还是被商家不断放出的小道消息吸引,还反复揣测,总觉得自己与这些东西有莫大的关系,整天关系的把屏都要刷烂了。。还有朋友圈里面那些人发些图,配些矫情致死的文字,或是赤裸裸的炫耀分享,是的我不完全否认分享有什么不好,但这个东西确实教会大多数人不说人话,很多人不是在分享自己的生活,而是把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拿出来装点自己的形象,这或许对某些人有用,但谁会真正关心别人的生活,刷朋友圈的动机大多数是想找个机会炫耀把自己吧。

有时候我想,是现在的人有很多时间和金钱,但还是换不来他们想要的东西,所以他们需要这些虚假的幻想吧。除了温饱意外,我们还需要情感的付出与回报,需要一个理由活在世界上,需要欣赏美和被人欣赏,需要优越感,需要能够沉浸到一个东西里面忘掉其他所有的欲求不足。。。朋友圈的点赞和被点赞不就有点类似恋人间的情感传递吗?追某个明星不就像追心中的恋人吗?买名牌名手机不就是为了彰显自己比他人优越吗?运动玩游戏不类似实施暴力吗?搞艺术什么的不久类似于做爱吗?人们乐此不疲的做着一些别人不做不理解的事情,其实是有很多可悲的原因的。当然它们是有不同层次的,刷朋友圈和搞艺术的投入和回报都相差个十万八千里,但现在的人都觉得没时间没耐心,都去刷朋友圈了,谁还吟诗作画啊。

似乎是不能轻易评判他人的,或许在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真假的标准吧。物以类聚,不认可也无需指责,毕竟谁活的都不容易。

对于我来说

好音乐是真的,它真的能让我心情愉快,打消我的寂寞,还能给我价值观的支撑,我听它没有任何原因,因为我100%确信它就是好东西,有时候用心感受会得到更大的回报。

好的绘画作品也是真的,它的确能够激起你的情绪,绘画这个过程也是真的,在这个创造的过程中你就感觉很好,很舒服,很享受,画完后不管好不好总会一直盯着它看,如果很满意那获得的愉悦必然是看其他话不可比的,所以不断练习画,不断画出更好的作品,你获得的喜悦是不断攀升的,这个一个付出就有回报的东西,是真的。

看书也是真的,因为看完一本书你的世界就会改变,如果是能触及你内心的书,你还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回味,之后你的想法什么的都会改变,它的确改变了你的内心世界,你整个人,它是真的。

其实没一顿饭也是真的,太多时候我们总想着其他事,或者急着吃完去做下一件事情,或者刷手机,这些都麻痹了我们的味觉。有时候你细细品味,什么都不做,你会发现,它们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这个世界上真的事情真的还很多,甚至有时候我觉得什么都不做,眼睛望着窗外看着春天刚抽条的树枝在风中永不停息的晃动,甚至没有风它还在动,这样的一个活的东西在这里,每一个摆动幅度都不一样。这难道不是一件很真很真的事情吗?


评论

© 风扇不摇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