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ever you say
you'll get fucked!!

11.06,09

好久没有这样从早忙到晚,犹如打鸡血一般地工作了。但到了凌晨,依然无法满足地入睡,空虚就如同在门外等了好久但丝毫没有泄气地意思,又踏着拖板鞋撵步而来了。这一天忙碌也好,清闲也好,究竟是为了什么呢?

曾经我可以毫不犹豫地回答,是为了有一天做到某一个职位,如同攻下一座堡垒一样,在竞争激烈的社会里占领一席之地,再到后来,我似乎也能在一次又一次的成就感里找到答案。可是现在,我完全无法肯定地回答这一问题了,因为似乎我无论怎么工作,怎么努力,怎么实现目标,都无法填补我内心的空缺。这一切就如同一个布衣飘飞的老人在秋风中扫着无尽的落叶,身体散发的热量很快就会被风带走,自己逐渐冰冷,无力。

每一天的工作中,依然会被团队的激情带动,想要表现,想要被认可,想要做出令人服气的东西,偶尔也会幻想着可能的“成功”带来的喜悦。但我明明又知道,这些想法是多么天真,即使成功了也好不到哪里去,而每一天的激情不过是被精心设计的制度所驱使。我狂热在别人编织的欲望之中,而织网者也沉醉于他的欲望之网上。可是,那又能怎样呢?我依然想不明白连西方历代哲学家也想不清的问题,我可以去思考,但最终结果只是填补光明之外越来越多的黑洞。所以,去接受这些名不副实,却又真切实在的快感,似乎是我现在唯一能做的,拯救自己于苦难的权宜之计。直到现在,问题依然存在,只是想问题的时间少了,我倒是开始学习享受这些短暂的烦恼了,孤独的时间少了,我竟然开始珍稀这份孤独了,可见任何东西,都不绝对。

评论

© 风扇不摇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