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ever you say
you'll get fucked!!

今天借北京电影节到电影院又看了一遍《路边野餐》。很奇怪,看第一次的时候我感受最深的是贵州高原的封闭和平淡,寂静和诗意,而这次感受更多的是伤悲和压抑,孤独与绝望。

在家庭出身、社会环境和命运面前,人是多么渺小。而偏偏是一个个如同浮沉一样漂浮在这个浩瀚天地的人,内心却能喷薄出滔滔不绝的惆怅,人生短暂,但活过的短短几十年前的记忆偏偏画作重叠的梦境,追杀你到每一个角落每一歌时刻。

在城市里,人们像是被安装在庞大机器里的零件,被异化成生产的工具,生命中那种不确定性被消费和生产的惯性麻痹,而在时间慢得多的贵州高原之中,最好的方案就是人浮于事,随波逐流,在漫长无聊的道路上处处逢缘,不期盼不追求,来什么就是什么。如果贪心地追求波澜壮阔的快乐,那就得承担失去的不可承受之痛。

幸福的家庭都差不多,而不幸福的家庭却各式各样,你怎么确定你就一定是幸福的那个呢?总之,活着太难了。

评论

© 风扇不摇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