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ever you say
you'll get fucked!!

Fifth harmony 解散了。。。

跟大多数人相反,在这个5人组合变成4人组合之前,我并没有怎么关注。当年看X-factor之后认识她们并没有多少好感,很多年后突然发现,这个选秀出来的组合居然活下来了,而且当初青涩的小姑娘都变这么强大了,有些替她们高兴。

但也就仅此而已了。

从作品上看,最火的两首《worth it》,《work from home》简直就是垃圾——低俗的歌词,强制洗脑的曲调,和机器式的演唱,了解她们的人会感叹她们为了在竞争激烈的音乐市场上分得一碗羹,不得不浪费各自的声音和才华,去炮制不过几年就会被人忘记的口水歌曲,但不可避免的,会有一部分人认为她们是为了金钱和名誉而贩卖自己青春和身体的wanna be。

当然,除了这两首以外,1,2专里面还是有好歌的。但问题是,公司力捧的卡妹声音条件只适合走低龄的少女路线,更pop的曲风,这让其他四位声音条件更好的成员必须用更“平”的演唱来配合她。所以在我看来,与其说卡妹在每首歌里声音是最突出的一个,不如说是最突兀的一个。

她确实适合单飞。

她单飞的专辑的确有可圈可点之处,但由于她的天花板在那里,所以也就那样了。而四美这一次没了卡妹,终于做出可以听的歌了,不是说之前的歌本身不好,而是因为每首都有我看来突兀的“硬伤”,所以根本不会去听。在去年发行的同名专辑中,四个人的声音发挥明显比以前更成熟,层次更丰富,每首歌的分工、和声也都比较精细,可以说,每个人是处于同一水准的,因此歌曲就更具完整性,有了艺术作品的基础。我猜,她们也认为,四个人的fifth harmony才第一次真正的harmony吧,所以要取这个名字。在歌曲制作上,主打的《down》还是走了公司希望一夜爆红的老路子,弱智、口水比起之前有过之而不及,但其它歌明显要不那么急于迎合市场得多,除了《down》和《angel》外,她们没有加入太多时下那些流行的夜店、trap,rap,hiphop元素,而是老老实实做了一些纯正而冷静的pop,把功夫放在vocal上,虽然不是那么抓耳,但是耐听度很高。我想,如果公司肯投入更多,四个人可以做出更好的专辑,加大宣传,要再火也不是很难,只是公司太急功近利,只把她们当挣钱的工具来压榨,所以只能剩下遗憾了。

于是终于有了今天,她们终于单飞了,我对四美一年的关注也算到头了。主观希望她们四人都能取得成功,但客观来看,目前也只有normani比较有希望。人红不红,除了实力和运气外还得看性格吧,normani努力起来不差于卡妹,声音和舞蹈能力挺出众,就看运气了。

评论

© 风扇不摇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