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ever you say
you'll get fucked!!

工作的奴隶

最近又闲起来了,然后心情又不好起来了。这让我又开始疯狂的想换工作,换一个更忙,更具价值,更被人尊重的工作,因为我活着不能没有它们,但这也同时让我压力山大。

但突然,我问自己,离开了工作,我是谁?我的生活呢,那是什么?

突然间,我明白自己是多么的荒唐,一旦工作闲下来就抓狂,没了工作那岂不就活不下去了?我竟然把我所有的成就感都建立在工作至上,离开了工作我就获得不了快乐,成了一个工作狂。

这也,我其实是成了工作的奴隶啊。

于是我告诉自己,不应该再苦苦哀求工作给我宠爱,饥渴得奢求它的恩赐。

除了工作之外,我一定要找到能体现自我价值的东西,能为止而活下去的东西。

我曾以为,努力增强自己的实力,腰板硬,不依靠某一个公司,不爽就辞职,不为五斗米而折腰,这样就能自由。但今天才发现,你只是从一个坑跳到了另一个坑。工作中的不如意是常态,而不是意外。一个公司的发展,人事以及行业的形式都是瞬息万变的,你无法永远处于一个你满意的工作状态,你只能不断挣扎,在经历过一个又一个bullshit找到一个安身之所。

你不能让工作永远爱你,就像你不能永远指望别人爱你一样。

你得找到,你自己的追求,独立的追求。

这一次,我不再逃避,也不是寻找安慰,我满身风雨,披荆斩棘,要找到自己的追求。


评论

© 风扇不摇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