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ever you say
you'll get fucked!!

昆明湖 - 后弦

听虾米无意间又听到这首歌

还记得那时还是初中,还记得那还是靠听电台听音乐的宿舍生活

当时听到这首歌只是一个10多秒打榜的预告,但这十多秒的预告就足以吸引我

后来回到家里我下了这首歌,这些音符便充盈了我的那个暑假

这么多年了,我再也没听到比这首歌更好的同样风格,后弦也沦落成一个唱网络歌曲的垃圾歌手,我宁愿重复这首歌10遍也不愿意去听他现在的新歌。

其实想想看,有一首值得永久珍藏的歌就够了,何必要听那么多呢。

以前mp3只能装20多首歌,每次回家要换个都会心痛的删掉好多歌,但总会有一两首会留到最后,而这一两首会因为你的珍贵自然而然的变得珍贵。

现在呢,可以说好音乐还是没少,坏音乐也更加的多,但成就好音乐的不只是音乐本身,还有对它的专注,如果一首歌制作的再好,你只听一遍,对你来说也不算什么吧。

为什么我现在总要温习 中学时期的音乐才能重温对音乐的感动呢》因为那个时候音乐是你真心珍惜过的,真心爱过的,不像大学时候,再好的音乐你听多了,即使没听烦也会被新出来的歌所诱惑,那这些音乐反而都不珍贵了。

所以真正会听音乐的人,不是那种歌库型的,什么歌一听就知道,而是那种专注于几张碟,甚至几首歌的,听音乐听的不仅仅是音乐,更是听自己。我们要像珍惜音乐一样珍惜自己,你要在乎音乐,音乐才会在乎你,就是这样。


评论
热度(1)

© 风扇不摇头 | Powered by LOFTER